理想中的伴侣

两个人正处在一段感情时
除了要以信仰为基础
我觉得沟通也是至关重要的

成熟的感情是需要时间去经营的
当然对象很重要
少年时期的我要求要有一个很完美的伴侣
各方面都要有好的成绩,要是一个外表光鲜亮丽,不折不扣的好男人
当时的我更在意别人看我的眼光

时间久了
经历了一些些在我看来是大风大浪
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是小风小浪的大小事
也经历了一段不算失败,但最终也没有成功的感情
我开始意识到原来我一直向往“完美”,却忽略了“完美”到底适不适合我
我开始意识到原来一段感情不在乎有多少惊心动魄或是高潮迭起的火花
只在乎在相处的过程中两个人都在享受着彼此带来的平静安稳

抛开一切外在因素,幸福应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两个人在一起可以安安静静,却又很自在的度过一个下午
两个人可以不约而同的想着同一件事
两个人可以聊着彼此对未来的计划,并达成共识
沟通+陪伴,幸福应该就是这么简单自在才对

多数的女孩都会以自己的父亲作为选择伴侣的标准
我自然不例外,我可是我爸的头号粉丝
聊起他,我总是可以滔滔不绝
爸爸就是一个沟通的楷模,他对每一件事都认真聆听,包括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随后才慢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我,最后让我自己做决定
因为他总是教导:自己的决定自己做,要学会为自己做的决定负责任
所以当我在中学时期跟他坦白自己已经在交往时,他并没有多说什么
只说:要对自己做的决定负责任
结果一段感情的结束确实让我明白了爸爸口中所说的“负责任”是怎么一回事

伴侣就应该是这样
彼此聆听,彼此分享,最后一起成长
不一定要最“完美”,但一定要最“适合”
期待我的感情会有所突破
有一个他陪我一起成长,一起度过每一个艰难的时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天国(风)部队之军队简介~

加油!

又是一次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