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反思


前几天自己心血来潮想去看部电影
又碍于自己胆子太小不敢一个人看恐怖片
就选了一部卡通片想说放松放松
这部卡通片也让很多人看了之后都留下好评

这部卡通的剧情大多数环绕在几个重点
情绪,家庭关系,友谊
基本上很符合我现在的状况

剧中有很多很温馨的片段
勾起了我很多儿时的回忆
剧中小女孩的妈妈告诉她说:
“爸爸最近工作上遇到一些压力,希望我们能用微笑来帮助他”

似乎爸爸都扮演着一个默默劳苦,默默忍住压力的角色
也许我们什么也不能做,至少可以用微笑来减轻他的压力
我的老爸有个很重视的家规
就是吃饭时不吵架,什么恩怨都好,一坐上餐桌就必须忘记
吃饭时不玩手机,即使家里电话响,只要我们在吃饭就不会接电话
吃饭的时候一家人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坐在一起吃

我一直为着家里有这个习惯感到骄傲
每一次的晚餐都是家里的团圆饭
我们可以什么都聊,可以什么都分享
至少那短短三十分钟是全全留给家人的

剧中还有好多很有趣的细节
让我真的反思很多很多
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只有喜乐一个情绪
而伤心,恐惧,愤怒也不一定都只能是属于不好的情绪
只在于什么适当的去控制
才能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以前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自己跟自己独处
难道都不无聊吗?
其实跟自己独处也真的是一种享受
可以安静,认真的去思考,去沉淀
别人可以不理解你
但是你一定要理解你自己

最近也开始去思考自己跟上帝的关系
要走出失去老爸的伤痛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因为我们真的太爱他了
我相信上帝会为我们家预备,供应我们的需要,安慰我们
只在于我们有没有100%的交托
这是给自己学习的功课--100%的交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天国(风)部队之军队简介~

加油!

又是一次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