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多纪念人的好处,少计较人的短处~

有一个孩子从小就被父母给送去学习如何鉴定宝石,学成回乡后,果然成为了一个宝石鉴定的理论派大师。有一次,友人送给了家里一块宝石,他事后拿起来看了看,看得频为满意,但一会儿之后,却又突然眉头一皱,顺手把宝石给扔到了窗外!

家人此时又气又急,那可是颗又大又美的宝石阿!只见他淡淡的回答说:"我后来突然看见那块宝石边上有一道细裂痕,一颗好的宝石怎么可以有裂痕呢?所以我把它给扔了!"

家人怒道:"虽然如此,但以它的大小、光泽和重量,却足以让我们后半辈子享用不尽了!你为什么不看这些,单因为一道小小的裂痕就否定了那整颗宝石其他所有的价值呢?"

想一想,我们待人时,不也常常像那个扔掉宝石的年轻宝石鉴赏家吗?
我们常会看到某个人的缺点之后,就情绪化地否定了他/她过去曾经付出的功劳和用心。
甚至事后还自以为是识人有道,但实际上却是何其武断、何其愚鲁。

多纪念人的好处,少计较人的短处,不要谨因为一道小裂痕就扔掉了整颗宝石;
不要因为仅仅一个人的某缺点就情绪化地否定了对方其他的价值和优点;
不要因为一个人仅仅做错了一件事就全然忘记了对方过去曾经付出的功劳和用心。

这么做,最后损失的是自己。

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出自于<气质,是最好的名牌>,感谢主你让我买下这本书~本来还在考虑,但当我随意翻阅的时候,就是被这个故事的标题感动~

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性情暴躁的,大显愚妄。

Comments

wuichoobong said…
三毛,谢谢你的分享,给我很多提醒。。。耶稣爱你哦。
AhLianxz said…
我也有看到这一章哦~
哈哈!真的很好看。
Alvina Wen said…
好的故事当然要大家一起分享阿~
希望大家都有所收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天国(风)部队之军队简介~

加油!

又是一次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