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离别


我没想过再一次离别还是这么突然
从确诊到离开 中间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而且前两个月情况还是很乐观的

知道那个消息当下很错愕
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接受这个噩耗
星期六那天去你家了
我以为我可以忍住 但看见伯伯的那一瞬间...还是没忍住

从我有记忆以来 你们都是出双入对的
那天看见他很落寞看着别人送来的花圈
眼眶总是泛着泪 人也憔悴的不行
一夜白头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

那两天有好多仪式
我想繁琐的仪式就是在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们
你已经离开了
即使不敢相信 也不得不相信

那个偌大的房子 很华丽
从没有感受过现在这般冰冷
也许就是因为每一次我们来 就会看着你慢慢的走出来说
“哎呀!你们来啦,吃了吗?你们真的很乖,很有心”
鼓励的话从没有停过 但那天很安静
没有熟悉的身影向我们走来 也没有熟悉的问候

四姆姆 谢谢你带给我们这个大家族的温暖
只是想说我们都记得你
记得你总是笑眯眯的 记得你的声音 你的语调
记得你去到KL都还记得找我们吃饭
让我们受宠若惊 也倍感温暖

忙碌的那两天没来得及沉淀
这波情绪的后劲很强
翻着手机里过年的影片 照片
想起Facebook 的评论区再也不会看到你的贴图
眼泪还是会不停的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天国(风)部队之军队简介~

加油!

搬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