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有何差别?

我是文科生,我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
学校里的老师不断地说“我们一直同仁”
但是在很多事情上总是把选择的优先权都给了理科的学生
不知道这种“门第制度”是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
导致很多不适合念理科的学生还是硬着头皮钻了进去
在理科生的身上似乎都挂有“优等生”的牌子

我成绩较好的朋友也选念文科
这是就可以看见老师对两个科系间的比较
老师通常会对他们说:“你做么在这里的?”
可能说者无意,但是听了心里总会有很多刺
究竟文科到底哪里不及理科了?

我看见有几个朋友是心里想念文科,
可是却被父母硬生生的推进理科
念着自己不喜欢的科目过了整整三年
我必须感恩,我的父母尊重我的选择

当然吸引人人向往念理科的原因还有出路广
可是其实文科的出路也不少
文科也有许许多多的科系可以任你们选
令人害怕进文科的科目应该是历史吧?
其实历史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
而且我们也还有很多别的科目:地理,经济,商业
这些科目也比较接近未来出社会的生活


所以同学们,在你们还没有选择你们科系的时候要好好考虑
看看自己的性格是属于哪一类型,适合哪个科系
而不是随波逐流,选择自己毫无兴趣的科目
老师们则必须真的一视同仁
很多时候同学们之间建立起的门第制度都是老师引起的
所以老师们更应该给学生平等的观念
让同学们不以选择文科为耻
父母们则应该支持孩子们的选择
让他们为自己所选的附上责任

我相信念文科的孩子一定也能闯出一片天

Comments

Like x ∞
我也很感恩我的父母没逼我选择理科,
虽然当时候真的一度觉得自己会进入理科。
可是后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那个随波逐流的,因为哥哥姐姐都念理科所以我也要念理科?
理科不是不好,可是文科也不差。
二者之间应是平等的。
Alvina Wen said…
对啊~~根本就不能定哪一个比较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天国(风)部队之军队简介~

加油!

又是一次离别